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林郁珮配修電線 如電桿上嬌娃

發表于: 2013/06/10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10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電新營區營業處唯一一位女配電線路工林郁珮,身材嬌小,一百五十七公分高、四十三公斤重,揹著身上裝備約廿公斤重,爬到三、四層樓高的電桿作業,對一般男生來說都吃不消,她則如履平地,可謂電桿上的嬌娃,電費帳單上更是以她代言台電形象廣告。

http://l2.yimg.com/bt/api/res/1.2/YyjrHW5q.sqio6ofG1KLA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south13_20130610.600_174.jpg
揹負20公斤裝備 從嚇哭到樂在其中
七十年次的林郁珮家住麻豆,目前單身,分發至台電新營區處已服務六年;她回想當初考進台電,集訓時看到高高的電桿,怕到全身發抖、飆淚,現在爬電桿則是樂在其中,工作認真盡職,獲得工作班長蕭堅、新營區處業務經理鄭修平等長官的肯定。
林郁珮原在民營銀行擔任櫃員,因工作和業務壓力,決定轉換跑道找工作穩定的鐵飯碗,報考的還是台電配電線路裝修工。
她說,當初考上時還以為台電應該不會那麼沒人性,叫女生去爬電桿,親友也說應該最多只是去爬矮矮的電桿,結果都誤解了,女生一樣爬很高的電桿在高空中作業,集訓時「當時真的嚇哭了」。
林郁珮分發到新營區處服務後,擔任配電裝修、復電、抄電錶等工作,並支援天然災害後的電力搶修,有時配電、復電工作一次站在電桿上要三、四小時,不管出大太陽、雨天都要搶時間作業,工作真的不輕鬆。
很多用電戶看到前來線路裝修的林郁珮,都十分驚訝,這才發現台電有女配電線路工;她說,復電後用電戶都很感謝她,讓她很有成就感。
和林郁珮搭檔出勤的班長蕭堅,視女兒般照顧林郁珮,作業流程和身上安全裝備都叮嚀再三,他說,林郁珮工作認真又細心,不輸男員工。
林郁珮目前擁有配電線路裝修、電纜裝修和活電作業三張證照,月薪有四萬多元,雖然辛苦些,但工作穩定,讓她覺得選這條路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