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果雕達人楊柏偉 奪世界金牌擦亮招牌

發表于: 2013/10/17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攻讀台灣首府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的蔬果雕達人楊柏偉,繼去年獲韓國世界廚師年會廚神爭霸賽蔬果雕組金牌,今年再挑戰「世界盃歐洲蔬果雕錦標賽」,勇奪一金一銀,受獎時,秀出我國國旗揮舞,為台灣爭光。
「其實練習蔬果雕很辛苦,因為長期苦練,我的手指已經變形。」楊柏偉興奮表示,過去為了學習蔬果雕,不但犧牲寒暑假去飯店當學徒學藝,還練到手指變形,幸好從未放棄,年僅廿三歲的他,已被視為台灣蔬果雕第一人。
才23歲 被視為台灣蔬果雕第一人
世界盃歐洲蔬果雕錦標賽,今年在莫斯科舉行,計有兩百八十餘位來自廿二個國家的好手參加,以歐洲居多,日本也有好手參賽,全是蔬果雕界的資深高手,楊柏偉是台灣唯一代表,也是最年輕的選手。比賽前,楊柏偉帶領一群也有意進軍國際比賽的學生,一起苦練、增進技藝,也分享比賽經驗,校方更贊助楊柏偉比賽經費,讓他無後顧之憂。
比賽分為「萬聖節主題」、「西瓜雕」及「3D」等三組,楊柏偉三項全報名,原以為西瓜雕最拿手,金牌應該十拿九穩,但最後以些微差距敗給烏克蘭好手,獲得銀牌;萬聖節主題組中,則以細膩雕工及明確故事主題,贏得裁判青睞,勇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