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柏南克很驚訝台灣薪資倒退

發表于: 2015/05/27


作者: 民報編輯部 | 民報 – 2015年5月27日 下午5:01.. .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閃電訪台,邀請單位《商業周刊》針對台灣低薪問題請教,柏南克對台灣實質薪資出現倒退情況很驚訝。柏南克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比人口成長率還要高,照理說實質薪資應該多少有成長,他建議台灣要往價值鏈更高的位置移動。柏南克在昨天論壇上稱讚台灣是新興國家發展的典範,但聽聞台灣的平均薪資已跌到十五年前水準時,柏南克相當訝異,他指出,薪資縮水的問題並不全是通貨膨脹造成的,跟整個經濟體的生產力、科技及所得分配等因素也有關係。對於台灣產業外移造成的負面影響,柏南克指出,當台灣失去了低工資的工作機會,就只有往價值鏈更高的位置移動,所以應積極投入訓練、教育,以幫助人們提升工作技能,同時也要發展新產業。他認為,其實台灣過去40年來做得很成功,只需在現有的基礎上,找出下一個方向。對於台灣通膨率偏低的情況,柏南克認為問題不大,且台灣是受世界其他地方影響,不是自家的問題,因此只要想辦法達成通膨目標,對經濟就是好的,台灣有順差、外需、內需,更能適應全球經濟成長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