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柯政百日 市府再爆公務員離職潮

發表于: 2015/04/19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19日 下午1:55.
.



.




.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剛滿百日,市府公務員又有一波離職潮,除工作繁重的都發局和捷運局,陸續有具專業背景的中、高階公務員請辭或退休,其他市府局處也有公僕出走,外界咸信與新主管的行事風格有關。

不過,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並無離職潮,且公務人員升遷退休,屬個人生涯規劃,市府都尊重,根據人事資料,今年到現在,離職退休人數和去年同期相較,並不會比較多。

柯文哲上任後不到百日,有2百多人的北市公園處曾在3天就走掉20多人,年初至今約40多人告老退休,很多人離職不諱言是「不習慣」柯文哲個人施政風格,面對市府員工不斷「逃離」,柯文哲對外仍堅稱不會更改作風。

本月4日柯文哲上任剛滿百日,離職潮又重演。4月13日退休的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傅式治,是前市長郝龍斌的同學,退休前兩天還因中捷發生工安事故,南下坐鎮指揮。

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離職,則最讓外界「意外」。邱蓬新曾擔任5任不同局長的副手,籌畫北市大稻埕煙火節、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行銷北市觀光和休閒產業,經驗相當豐富。

邱最為人樂道的是他在北市府服務30年,從最基層的工友做起,一路爬到副局長之位,堪稱「傳奇」,也是基層的表率,卻在日前離開巿府,轉任苗栗縣觀光局長。他的離職原因,引發議論。

巿府有公務員指出,柯p新政中,工作壓力最沈重的局處,應屬都發局、工務局和交通局三個局處,並非觀光傳播局,且除了副局長出走,觀傳局另有科長級的公務人員也將轉任他職,可能與無法適應新主管作風有關。

市府人事處目前尚統計這波離職人員人數,但從這波中高階公務員離職開始,加上年度退休,有巿府人員預估今年上半年結束,「出走潮」將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