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校園「綠色婚禮」 新人坐太陽能禮車

發表于: 2012/06/22



私立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助理教授張源修和愛情長跑12年女友呂曉玲,昨天在明道校園舉辦「綠色婚禮」,時尚造型系師生為新娘製作長達15公尺環保婚紗,應用科學院出動自行研發太陽能車,組成迎娶車隊,讓觀禮來賓開足眼界。




張源修和呂曉玲12年前打羽毛球相識、相戀,呂曉玲目前是台灣大學昆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張源修說,校長陳世雄力倡「綠能、有機、健康」理念,促成他和另一半決定在校園舉行「綠色婚禮」。呂曉玲說,這是她永生難忘的「美麗綠色回憶」。




因此二個月前,學校時尚造型系師生開始籌劃綠色婚禮,師生用可回收材質白紗,結合花朵、樹葉、碎布、回收紙,一針一線縫製出長15公尺、寬5公尺的環保婚紗。昨天上午9時30分,別開生面婚禮在校園蠡澤湖岸碼頭舉行,300多名來賓看著新人搭環保禮車在校園巡禮和接受師生的祝福。




婚宴茶會也非常特別,校方以自行生產的有機米、有機蔬菜料理外,還有鄰近鄉鎮栽種的蔬果,所有花費不到6萬元。參加婚禮的賓客,還可在美麗校園中騎馬、划船。




陳世雄贈送2輛自行車當賀禮時說,學校推廣有機生活,食衣住行樣樣都有機,才是真正愛地球,希望未來新人的婚禮既節能、環保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