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校圖誠品化 台南市長:校長別當苦差事

發表于: 2013/04/26


 
市府鼓吹校長募款推動校園圖書館室誠品化,屢遭多位議員非議,也有校長叫苦,市長賴清德昨與市議員蔡育輝就在議場上「君子之辯」,並於會後再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政策用意是提供傑出校友回饋母校方式,並創造社會樂善價值,「如果政策被誤解,校長動力沒了、社會挹注少了,用心良苦全功虧一簣」。
蔡育輝質疑,要求全市二百多所國中小校長,需在四月底前募集配合款十二億元改善圖書館,短期募款壓力讓校長們很頭痛,他就接獲不少人來申訴,新營區有一家著名廟宇主委面對多位校長找上門,只好委婉說「能力有限」。
賴清德澄清,政策推動絕無額度多寡就影響補助,募款成果也無關校長考績,單純為打造優質環境,提升學生閱讀力,今年加碼編列一.二億著手圖書館室設備改善,如果還能結合社會力量,大台南書香社會會早日完成。
賴清德說,傑出校友回饋母校,就如同武訓興學般是件美事,校長應視為教育推動工作,而不是將其誤解為「苦差事」,南市也有些老師自動自發推閱讀教學計畫,還因此得到教育部磐石獎。
賴清德以自己成長經驗強調「閱讀對孩子來說有多重要」,傑出校友回饋母校是多麼棒的美事,他自己的母校萬里國小圖書館,就是由一個學長負責樂捐興建,日前歸仁國小圖書館也是傑出校友負責,募款是樂捐,而不是強向區里社團勸募,「贊助多少算多少,如果不足的話,當然是市政府負責」。
教育局長鄭邦鎮解釋,四月底時程是請各校提出需求評估,不是募款期限,該局將協助各校規劃設計,好有願景藍圖勸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