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校方令球隊搬離排球館 家長反彈

發表于: 2014/01/24


家長質疑校方要解散球隊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朱有鈴/高雄報導〕前鎮國中排球隊學生跨年夜看煙火墜樓重傷,事後校方以安全為由要求球隊搬離排球館,引發家長後援會反彈槓上校方風波,家長質疑校方要解散成軍近半世紀的球隊,今天是搬離最後期限,家長強硬地說「絕對不會走」。
校方將協調住宿 不會解散球隊
前鎮國中校長陳琪萍表示,排球館被建管處列為H類建築不得住宿,學生墜樓更凸顯安全管理上問題,未來會與後援會等單位協調球員住宿,沒有解散球隊想法。
對此,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前鎮國中原本提供排球隊員住宿的環境不佳、有安全疑慮,經過評估並與學校討論後認為不適合再做住宿使用;但也考慮當時招募球員時有提出住宿等條件,因此會請學校協助處理球員們住的問題,另覓適合住宿地點,但未來再招募新球員時,就不再承諾提供住宿。
但鄭新輝強調,會視各校球隊狀況不同做處理,例如有些學校球隊免費提供偏鄉或弱勢學生食宿等照顧,校內若有合適空間,教育局也會給予經費協助。
前鎮國中排球隊已成軍四十七年,曾獲全國甲級聯賽九十一、一○○學年度冠軍,戰功彪炳。一名劉姓學生為觀看夢時代廣場跨年煙火,爬上排球館採光罩發生墜樓重傷意外,且餘波盪漾。
排球隊男女球隊共有卅八名學生,有四分之一從外縣市挖角,球隊採住校方便統一管理,後援會會長顧正雄指出,墜樓事件隔天校方就以整修排球館為由要求搬離,日前更下最後通牒,卻沒有提出練習場地、住宿等配套措施,無疑是想解散球隊。
前鎮國中排球隊二月將代表高市接連參加和家盃、甲級聯賽複賽等全國性賽事,顧正雄說球隊正需要寒假集訓場地,校方卻要教練自己想辦法找住宿、練習場地,根本是在刁難球隊,沒看到配套措施前,絕對不會搬離排球館。
陳琪萍說,只是利用寒假整修排球館,開學後還是會開放練習,她強調好不容易爭取到排球班,且球隊歷史悠久,未來也是學校重點發展項目,不會放棄,但學生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