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校服管制 東中學子喊︰還我運動服

發表于: 2013/10/29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中原公告要求學生每週只可兩天穿運動服到校,其餘均穿制服,激起部分學生反彈,上週五最後一節下課時拉起白布條,群起大喊:「還我運動服」。但校方表示,校規原規定每天都得穿制服到校,新措施明訂兩天可穿運動服,是放寬而非限縮學生服裝。
「簡直是暴動」!有學生以此形容上週五最後一節下課的場景,校園有如監獄風雲般騷動,學生紛紛站到教室外的走廊鼓譟,拉出白布條,寫著「拒絕假民主,還我運動服」,校園內此起彼落出現「運動服」的吶喊,頻鳴噪音喇叭助陣。
新規定惹議 遭痛批不民主
一位學生表示,此措施完全沒有提出說服學生的理由,學校雖有邀集學生會、老師及家長會開會討論,但未公開表決結果,就逕自宣布實施,決策過程並不民主。
有學生批評此政策沒有意義,學生若穿便服到校,校方管制還有道理可言,但運動服也是校服,為什麼要規定非體育課一定得穿制服?
校長表尊重 不懲處抗議生
校長廖茂枰表示,目前學生的穿著有制服,有運動服,還有班服,也有這幾樣混搭的,原本就有家長反映這樣很混亂,同時,也有老師及同學建議應具體規範,各種意見都有,所以校方採民主機制,於本月中旬開會,經多種意見陳述後,決議一週兩天穿運動服,其餘著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