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42900枚
 2 

【新聞】校長假扮學生 臉書加學生為好友 校長辭職

發表于: 2012/05/09



 




newtalk-logo-20100316-jpg-52x27_175129.jpg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5月8日 下午3:39







相關內容






  • news_8__484336350.jpg放大顯示


    校長假扮學生 臉書加學生為好友辭職












新頭殼newtalk 2012.05.08 翁嫆琄/編譯報導



社群網站盛行,由於交友方便,許多人的臉書好友名單中也充滿著不熟悉的陌生人,但這些不知名好友的身份有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人物!美國一名自稱就讀密蘇里克萊頓中學、名為蘇西.哈里斯頓( Suzy Harriston)的女子在臉書上加了3百多名同樣是克萊頓中學的學生為好友,從未有學生懷疑這名女子的身份,直到有校友踢爆,才發現這名神祕女子似乎是克萊頓中學的校長露薏斯(Louise Losos)。



在露薏斯加了3百多名學生為好友一段時間後,直到4月5日才有一名2011年的畢業生哈斯利特(Chase Haslett)在臉書上發布訊息,要求大家儘快刪除蘇西.哈里斯頓,並揭露這名女子的真實身份是學校的校長。一名家長表示,蘇西.哈里斯頓從2011年5月開始就已經是他兩個孩子的臉書朋友。



該名畢業生踢爆這項事實後,蘇西.哈里斯頓在臉書上的個人資料即立刻被刪除,隔天校長露薏斯也宣布請假,直到上週五(4日)才正式向學校請辭。克萊頓中學的董事會及其他人員皆對此事保持沉默,不願多做評論,僅聲明「校長在社群網站上犯了錯誤」,也證實過去2年內並無蘇西.哈里斯頓這名神祕人士在校就讀的紀錄。



同時,克萊頓中學的家長得知此事件後,也感到十分困擾。孩子被校長加入好友的父親布朗(Andy Brown)指出,如果校長假扮學生一事為真,學校應該誠實地承認,並向父母解釋清楚事情的經過。他強調,家長從未給學校任何監控學生非課業活動的權限。



由於美國發生多次教師利用臉書窺探學生隱私,或留下不雅言論的事件,2011年美國許多學校皆同意,教師在使用網路等管道與學生溝通時必須事先經過學校同意,以方便監控師生互動,但有許多教師認為此政策限制過於嚴格,讓老師難以透過社群網站與學生進行友好的交流。



在社群網站愈發流行的現今,隨之而來的隱私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雖然有些網友認為學生加入校長好友長達1年,卻從未發現校內並無這號人物太過誇張,但在許多臉書用戶擁有成千上百位好友的同時,要一一辨明臉書好友的身份的確有些困難。因此許多教育單位不斷建議,最好不要加入完全不認識的人為好友,以避免後續問題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