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核四公投案 立院周五闖關

發表于: 2013/07/29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3:37

立法院今天針對明天起要舉行的談話會先召開臨時會,最後經由表決,確定將核四公投案、審查服貿協議及邀請國防部長到立院報告洪仲丘案排入臨時會處理,並且預計在本週五處理核四公投案。令人意外的是,國民黨團也同時提案將「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納入臨時會的討論事項,代表公教年金改革,有可能搶在勞保年金改革之前處理完畢。(程平報導)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bcc/b7002a81c2_cpp_20130729_1242.jpg
核四公投案 立院周五闖關
雖然台聯黨及部分民進黨立委在談話會召開前,明確在議場中表達反對舉行臨時會的立場,但最後立法院依舊是經由表決,確定依照國民黨的提案,將核四公投案、服貿協議、國營事業預算及9個組織法排入臨時會中處理。另一方面,由於洪仲丘案引發國人關注,因此國民黨團同時也將朝野提出的相關修法排入審議,並接受在野的建議,將邀請國防部長報告洪仲丘案排為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有關服貿協議朝野也達成共識,將依照民進黨的主張,由內政委員會負責聯席各委員會進行審查。
另一方面,這次臨時會也同時將與廣大星案有關,聘請外籍武裝保全的「漁業法修正案」,以及「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排入院會討論事項。賴士葆說,原本國民黨主張勞保不處理,公保就會暫緩,但為了顧及私校教師的權益,只好讓公教年金改革一併處理。
而依照國民黨目前的規劃,本周四就將邀請即將改任部長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進行洪仲丘案報告,並且在本周五院會中處理核四公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