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桃園食安稽查〉5件標示不合格 康寶濃湯上榜

發表于: 2013/11/03


縣府衛生局昨持續稽查食品安全,在縣內八十六家通路賣場稽查四百五十件食品,其中五件未依規定標示成分,知名康寶濃湯系列產品上榜,全部勒令下架改正。
衛生局強調,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四十七條,對廠商開罰三萬至三百萬元不等罰鍰;通路若販售這些違規商品,被檢舉查獲一樣重罰,食品安全檢舉專線0800-285000。
金黃玉米濃湯僅標修飾澱粉
五件標示不合格商品包括康寶金黃玉米濃湯、特好食品公司麻油辣豆腐、日益黑麻油與芝麻醬、風味號醬園純正黑麻油等。
衛生局食藥科股長游淑珍說,康寶金黃玉米濃湯成分含食用化製澱粉,卻僅標「修飾澱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必須清楚標出添加哪種化製澱粉。
特好食品公司的麻油辣豆腐未標示是否使用基改豆類;日益黑麻油未標示是否含有反式脂肪;日益芝麻醬、風味號醬園的純正黑麻油則是成分內容未依規定順序標示。
食藥科長劉麗文說,縣府跨局處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出動稽查食品安全,也會稽查是否有消防、環保等其他違規,不肖業者有可能一次會收到數張罰單,稽查行動將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