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桃檢︰陰錯陽差 黑畫面沒陰謀

發表于: 2013/07/27


作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2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赴二六九旅拆機實測後,廿五日凌晨約談通信士官兵四人,發現維修通信設備與監視器線路傳輸系統異常,並約談架設及操作的四名軍士官兵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為何會出現錄影黑畫面?桃檢初步將此滅證案以「陰錯陽差」定調,認為外界高估各種可能性。
據了解,桃檢連日來拆除二六九旅禁閉區十六支監視器、大門四支監視器及頂樓監控系統,並由廠商即刻裝上「備份」監視系統並測試,發現有異常現象,專案小組檢視監視器連接戰情室的線路有訊號異常,初判為監視器線路傳輸系統與其他軍用管線搭在一起。
桃園憲兵隊昨帶領二六九旅通信設備四名軍士官兵,包括一名軍官、一名士官、兩名士兵以證人身分到桃檢說明,約莫凌晨五時許請回。隨後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重大刑案專責組主任檢察官王以文、檢察官林劭燁赴高檢署,與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電腦高手陳傳宗等人召開專案會議。
針對六月廿六日至七月五日的十天影音資料,桃檢比對監視器畫面並分析影像、動作及漏網之聲,詳細過濾每位進出營區人員身分,至於為何會出現黑畫面?戴文亮以「陰錯陽差」形容,認為外界高估各種可能性。但他不願多作說明,表示近日將揭開謎底,強調若看過完整畫面,就知道事情沒有大家想像有許多陰謀。
據了解,當時在戰情室出入人員包括戒護士等人,專案小組近日將約談士官長、戒護士等多人到案說明;今日一早將由檢察官指揮桃園憲兵隊至八一三醫院進行搜索,要調查家屬提告的偽造文書部分,包括醫院體檢報告在一個下午速成判讀有無涉及疏失。
桃檢強調,他們偵辦的是滅證部分,結果也許社會大眾會有不同解讀,但證據力絕對經得起監察院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