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桌球/削到心裡發寒 陳建安惜敗日本無名「削球怪咖」

發表于: 2013/06/23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這傢伙到底是誰?」、「以前從來沒看過!」、「真是匹大黑馬!」這是23日,日本桌球公開賽,國際桌球總會(ITTF)官網主播的讚嘆。
日本桌球公開賽準決賽,台灣新星陳建安卯上地主選手鹽野真人,結果遭到這位世界排名僅188名的「削球怪咖」以4:1演出爆冷戲碼,無緣替老大哥莊智淵復仇。
鹽野的削球有多怪?
此役開局,陳建安完全無法適應鹽野詭異的削球,頻頻出台、掛網、揮空拍,擅長的正拍橫掃被徹底「封印」,小安越打越急,甚至出現發球揮空的離譜失誤,一下子就被連拿3局,落居0:3絕對落後。
鹽野的球路刁鑽如鬼魅,打得年輕的陳建安不知所措,讓ITTF官網主播驚呼連連,驚嘆地說:「他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高手?」
不過第4局陳建安有所回應,不僅信心忽然提升,終於施展充滿爆發力的正拍,以11:7開胡。
第5局,教練的叮嚀似乎有效,陳建安不再急於搶攻,耐心與鹽野週旋,逼迫對手「削」出失誤,連拿5分,情勢大好。
陳建安被追到4:6時喊了暫停,但反而是鹽野改變策略,削球比例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快速拉球,似乎影響小安節奏,先被取得賽末點,最終鏖戰至第26分輸球。
此役各局比分分別為5:11、5:11、5:11、11:7、14:12,陳建安沒能上演八強賽的逆轉秀,也無緣23日下午的金牌戰。
鹽野這次接連擊敗「桌球小子」莊智淵、陳建安,隻手粉碎寶島「新黃金男雙」,用一手「鬼之削球」闖出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