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梅尼爾氏症 (Meniere Disease)

發表于: 2013/05/07


梅尼爾氏症本身是一種複雜且漸進式的疾病,因內耳失調導致頭昏眩暈,與聽力減低丶耳內高壓力及耳鳴有所關聯。在歐美地區,將近有兩百六十萬人患有此疾病。
 
 症狀:
  病患會感到頭昏或旋轉式的眩暈,嚴重的眩暈有時會伴隨嘔吐,有些人會有頭痛的症狀。值得注意的是眩暈通常只有一點小徴兆,有時一點也没有。發生的嚴重程度,頻率及時間長短每次都可能不一樣。每一次發作時間短則20分鐘,長則要一天或更久,而每一次需要3 天的時間病患才會復原。
 
   在初期的階段症狀並不很明顯,在後期時,病患就可以感受到很明確的症狀。病情的進展方面,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人從初期很快的到後期,有人則停留在初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有80% 的病人只有單耳患有梅尼爾氏症,20%的人是雙耳都有此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