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1 

【新聞】棄名校 她們選擇五專菁英班

發表于: 2012/06/2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不想被升大學考試折磨的人,可選擇五專菁英班!教育部昨日表示,今年有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中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及高雄餐旅大學四校開設五專菁英班,共招兩百人,限基測成績PR八五以上才能報名。五專菁英班畢業生可直升二技,七年一貫,擺脫升大學考試的糾纏。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五專菁英班今年第三年招生,去年是透過一般五專「申請抽籤入學」管道招生,今年四校改採聯合網路招生,由台中科技大學承辦(招生網站:elite5.nutc.edu.tw)。凡達到各專班所訂PR值基本條件,可同時申請多個專班,但僅能擇一校報到。免報名費,網路報名時間六月廿一日上午八時至廿二日下午三時。



李彥儀說,五專菁英班學生畢業後,可透過校內「甄審直升」機制,直升原校二技部,取得學士學位,堪稱七年一貫。今年基測考生本周三就會收到成績單,性向明確、不想被升大學考試折騰的人,可選擇讀五專菁英班。



兩年前,吳宥蓉國中基測考三九五分,原可進台南女中,但她選擇進文藻外語學院五專菁英班。她說從小就對語言有興趣,在五專菁英班專攻英語、日語,很快樂。相較於其他讀高中的同學陷於「水深火熱」中,她覺得自己走對了路。



林沅慶從小就對資訊有興趣,兩年前考完基測後,在高職及五專中做抉擇,後來因不想考大學時又被折磨一次,因此選擇進入台中科技大學五專菁英班,以便完整規畫七年一貫的學習。



黃稚評兩年前國中基測成績可上中山女中,但選擇進入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五專菁英班就讀。她說,每個科目都學才能進好大學,她的個性只喜歡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五專菁英班比較適合她。她小時候曾跟爸媽一起做生意,進入北商企管五專菁英班學習,如魚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