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樂齡學習ing 阿公阿嬤生活真精采

發表于: 2013/05/24


讓阿公阿嬤樂在學習,教育部在全國設置271個樂齡學習中心,並出版《樂齡ing》新書,紀錄12個樂齡學習中心的成果,本周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將介紹幾位樂齡學員「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故事。
 
過去5年來,全國樂齡學習中心從97年104所,增加到今年271所,參與學習人數也成長到122萬多人,其中,在雲林縣臺西鄉樂齡學習中心上課的鄭煌印,利用鄉下大家愛玩的四色牌搭建臺灣知名建築物,像是:總統府、臺北101大樓等建築模型,現在他是樂齡中心的學員,也是老師,他覺得到樂齡中心與大家一起學習很快樂。現年70歲的羅清龍,原本退休後一直宅在家裡,後來家人鼓勵他參加嘉義縣水上鄉樂齡學習中心曲笛班課程,成為曲笛班樂團的團長,與團員經常到醫院和療養院演出,感動了許多老人家,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教育部電子報「校園papago」單元教育有愛系列報導,本周介紹桃園縣中興國中陳淑賢老師,陳老師為家庭有變故的孩子帶便當,協助有躁鬱症學生就醫,甚至在陳老師自己罹患乳癌時,也沒有休息,還繼續帶班、上課,感動家長與同事,輪流排班陪她去化療,在別人努力升主任、考校長時,陳老師選擇當導師,在教育崗位奉獻34年,這樣的愛,也贏得學生、家長及學校同仁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