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樟湖生態學校 開啟教育新頁

發表于: 2013/12/01


雲林第一所公立生態學校、古坑樟湖國民中小學今天落成啟用,完成張榮發基金會莫拉克風災重建最後一張拼圖。
莫拉克風災受損之後,歷經覓地、興建3年半時間,古坑樟湖國小擴大為樟湖國民中小學,還附設幼兒園,讓當地學子不再長途跋涉上學,各界賓客慶祝之外,當地居民更以辦喜事心情,攜家帶眷去學校同慶,並感謝前任校長廖宏彬是生態學校的幕後功臣。
雲林縣長蘇治芬說,樟湖生態學校誕生,是許多美妙奇蹟串聯而成,張榮發基金會的援建,縣府、學校和當地社區發揮團隊精神,成就這樁美事,希望選一天當「樟湖日」,也盼樟湖村未來成為樟湖生態村。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指出,樟湖生態學校是基金會認養5所學校中,校地勘查最多次、施工程序最複雜、援建費用最高、興建工期最長、最後完工,也是雲林最美、第一所九年一貫公立森林中小學。
鍾德美說,張榮發基金會莫拉克風災重建工作,援建雲林、台東、高雄、屏東等地5所學校,斥資新台幣5.6億元,單是樟湖就1.7億元,也是基金會協助重建最後一張拼圖。
樟湖生態學校校長陳清圳說,學校重建落成不僅是福氣,也有很大壓力和使命,老師視野要更開拓,專業更深化,擺脫傳統思維的課程設計與教學品質要提升等,都要很快就位。
站在校園可遠眺玉山,旁邊茶園為伴,陳清圳表示,有美麗校園,學校更要培養孩子深度行動關懷,除了貼近土地,還要學習人與人互動,「生態學校的互動共好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與實踐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