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模擬聯合國會議 兩岸學生交流

發表于: 2014/01/24


〔自由時報記者王凱琳/新北報導〕今年邁入第四屆的南山模擬聯合國會議,自昨日起一連四天在新北市中和區南山高中舉行,會中除台灣學生,亦邀請來自中國及香港地區青年學子,共計三百多人。
開幕首日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自蒞臨觀禮,侯友宜說,模擬聯合國在國外其實已行之有年,台灣教育界雖然起步較晚,不過看到許多畢業的學長姊帶領學弟妹參與國際活動,他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期待學生在交流活動中學會外交禮儀,同時也能學習到更多談判技巧,為國家培養出新一代的國際人才。
畢業於南山高中的曾琮恩今年擔任該活動秘書長,他舉過去自己在北京參與模擬聯合國為例,學生間的言語交鋒遠遠超乎預期,尤其是中國學生,對於每項議題的準備相當充分,舉凡數據、學者看法幾乎倒背如流,令他印象深刻。至於台灣學生普遍在觀念表達上較具彈性,能夠適時修正,也較能尊重不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