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機器人花縣下年度納入資訊教育先培訓師資

發表于: 2012/07/22






花蓮縣從2008年開始辦理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花東區選拔,在這幾年的推動下,參賽隊伍逐年上升,同時也提昇了學生在電腦學習、創造力方面的興趣及能力,看到機器人教育的未來性,花蓮縣政府決定從下年度起納入資訊教育的一環,先從師資培訓做起。



機器人從組裝到完成需要的不只是老師的教導,還有硬體設備的購置,但這對一般家庭來說,並不是相當簡單的事,學生如果有興趣,從國小到國中、高中這一路上都有比賽可以參加,還能夠打進國際賽為國爭光,在花蓮縣推動機器人教育的社團目前僅有北昌國小以及觀音國小,還不夠普及,而在看到學生的需求後,花蓮縣長傅崐萁責成教育處將機器人活動的推廣納入資訊教育的一環,將來編列經費補助老師研習與硬體購置,用政府的力量推動,觀音國小校長吳昌葦表示,能啟發學生多元智能。



花工教務主任郭德潤推動機器人教育多年,對於本地學生在科技教育的潛能給予很大的肯定,未來不只是會讀書的世代,結合創意與科技,將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