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其它】檢出狂犬病毒 台大博士生「如在地獄」

發表于: 2013/07/20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率先發現台灣出現絕跡超過半世紀的狂犬病病毒,心理壓力有多大?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博士班研究生邱慧英,早在七月一日即把她做過「螢光抗體染色」檢驗圖片貼在臉書,表示「過去一個多月猶如活在地獄中」。
臉書嘆「無知的做著幫凶」
邱慧英原在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服務,現攻讀台大博士班,貼出螢光染色檢驗圖片後,連續兩天在臉書表示︰「是非不分,真假不辨,顛倒黑白,積非成是,面對無法信任的狀態,人與人還剩下什麼?」「什麼時候我們環境質變為『做道德的事需要勇氣!』在漫天謊言中?我們無知的做著幫凶。」
七月九日自由時報報導狂犬病現蹤消息,七月十六日農委會亦宣布確診消息,當天,她簡短寫上「感謝」,前天更進一步發文表示:「過去我們都一直以為狂犬病不存在,因此防疫方針以『非疫區』模式處置,第一線獸醫師幾乎沒有免疫,我們處在高風險中,卻不自知。」邱慧英日前已經接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注射,以避免暴露風險。
記者昨聯絡不上邱慧英,不過,她的指導教授、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龐飛表示,邱的壓力很大,畢竟是相隔五十二年後首度檢出狂犬病,因此很緊張、慎重,也一再確認,做實驗做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外界還批評隱匿疫情。不過,得知有媒體注意她的臉書內容後,昨晚邱慧英已將相關發言與檢驗圖片刪除。
施文儀重批 被防檢局關切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連續幾天重批防檢局,在接到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的關切電話後,他的臉書已不再對此事發文,但他強調,沒有壓力,只希望農衛合作處理人畜共通疾病,心中有人民,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衛生署昨表示,週一將公布高危險族群施打疫苗納健保給付的細節,基本上以動物狂犬病發生的南投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古坑鄉等三鄉及山地鄉,被野生動物及流浪犬貓抓咬傷者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