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欠稅逾千萬元 台東退休老師被管收

發表于: 2014/01/27


台東周姓國小男老師退休後從事土地買賣仲介,獲利上千萬元但未申報所得,從民國90年積欠稅金及罰鍰至今高達1300萬餘元,他試圖隱匿財產避責,但仍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識破,目前被解送至花蓮看守所管收。> 執行署花蓮分署指出,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曾送達繳款書及罰鍰處分書給周男,他長期置之不理。全案被送到分署強制執行後,執行官發現周男近年來積極處分名下財產,多次做了虛偽陳述,顯然有意規避執行。> 行政執行官邱俊諭表示,周姓義務人除了仲介獎金外,其土地債權處理所分配到的款項也隨即從戶頭提領一空,轉入其他親友名下,刻意隱匿財產所得,他擔心月退俸被政府查扣,也改用支票領取退休金。> 周男多次到花蓮執行署遞送償還報告書,但均無具體償還計畫,且故意裝窮,每次都搭大眾交通工具報到。周男日前到花蓮分署報到時,以為故技重施就可以過關。> 執行官邱俊諭說,周男聽到要被管收,慌張詢問「先還一點可不可以?」他提不出具體還款計畫,計畫性隱匿財產、規避公權力執行,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