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152297枚
 2 

【影劇】歌手的青木瓜小時代

發表于: 2014/09/04


Elva說,她喜歡房祖名剛從美國回來時那個樣子,很可愛、很單純。
其實啊,大家都愛歌手剛出道時,有點緊張的青澀阿呆時期。只是能維持者幾兮?嚴重的只是變質為老油條,再糟的,就是得了一種人見人嫌的病─大頭症。
鑑於周杰倫之後成功的歌壇新人不多,我們就從選秀世代說起。
2007年,首屆「超級星光大道」捧出星光10強,一下子成為歌壇新貴。冠軍林宥嘉從比賽時就很有媒體緣,雖然第一個廣告是扭屁股裝可愛,但他本性有點怪、有點直率,一些任性會被歸類為孩子氣,所以也不會真的惹人生氣。
那時受訪時他也承認自己「不好搞」,被惡意說唱歌不好聽、身高被報錯、或說他貪吃,他會生氣,也不喜歡名字出現在報紙上,「媒體最好不要寫我」。這種順著自己心意走的個性,幾年來一直沒變,所以他會為了護情人與媒體衝突、也會聽從自己的心而改變感情航向。
當時另一位話題人物是楊宗緯,那時他因「誤報」年齡受到第一次「委屈」。沒有人太苛責他,尤其他說話時輕聲細語,態度十分誠懇,到後來坐在李宗盛身邊介紹新專輯時,也像個受教的好徒弟,媒體看到的一直是這樣的楊宗緯。但隨著圍繞他的爭議愈來愈多,他受的「委屈」愈來愈多,他也愈來愈難讓人理解。
有趣的是,當時星光10強一票年輕人為合輯一起受訪,既然有媒體寵兒與話題人物,也就難免有人被冷落。其中曾有一位,竟然在某個訪問時不客氣地趴在桌上睡著了。
第3屆冠軍徐佳瑩沒什麼變(體重反正是胖胖瘦瘦)。或許是圓圓的外型給人可愛印象,Lala的造型舉止也常走這種可愛搞怪路線,但其實她心思細膩、敏感,尤其一段眾所矚目的高調戀情悲慘作收,她抒發情緒的創作更坐實了「怨」女情結,後來她坦承自己夜裡的暴食行為,很令人心疼。
但隨著出道日久,徐佳瑩累積自信,加上找到懂她的新戀情,最近的她有一點點「長大」的味道,是可喜的成熟。
盧廣仲第一次接受報紙訪問時,我貪圖免費咖啡去作陪旁聽,一直被他巨大的香菇頭、巨大的眼鏡和巨大的笑容吸走視線。但勇於在造型上搞怪的他,個性並不搞怪,其實是客客氣氣的小孩,後來本報安排他和公開表示欣賞他的歌王陳奕迅對談,兩個世代的「怪咖」坐在一起,他有尊敬但不卑不亢。很高興看到盧廣仲在退伍後,不只保持原本造型,也保留了原本的態度。
 
還有位女歌手,我記得她在唱片公司同事陪同下來專訪,緊張,但充滿鬥志,幾年後,她和唱片公司鬧翻,現在是獨立的女強人。另一位女歌手,當時好清純好可人,現在除了長相不太一樣了,口音也變了。
這些年碰過許多新人,不少人如過江鯽被吞沒在市場裡,留下「一片歌手」之名,越過龍門的,也不見得就成龍成鳳,都各有際遇。新人總有一天變前輩,但拜託,請不要長歪了
 
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3/%E8%A2%81%E4%B8%96%E7%8F%AE%EF%BC%8F%E6%AD%8C%E6%89%8B%E7%9A%84%E9%9D%92%E6%9C%A8%E7%93%9C%E5%B0%8F%E6%99%82%E4%BB%A3-89046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