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25205枚
 1 

【國外】歐巴馬提名台灣女婿米德偉為駐緬大使

發表于: 2012/05/19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十八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七日提名米德偉擔任駐緬甸大使,解除了兩國長達廿二年的外交凍結。米德偉是亞太議題專家,目前是美國的緬甸特使。他曾在台灣工作,妻子是前台視記者李弘敏。



一九九○年,緬甸軍政府拒不接受民主選舉結果,美國因此把雙邊關係降至代辦級,大使懸缺至今。近來緬甸推動政治改革,與美國雙邊關係大幅改善。提名米德偉為駐緬大使,歐巴馬形容為「兩國關係開始新的篇章」。



緬甸外交部長溫納貌倫(Wunna Maung Lwin)正在華府訪問。他十七日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溫納貌倫宣布,緬甸也將派遣大使長駐華府,由前總理兼國防部長、現任駐聯合國大使丹瑞(Than Shwe)出任。希拉蕊在記者會上宣布,美解除禁令,開放金融服務等業投資緬甸。



米德偉畢業於維吉尼亞大學,在佛萊契法律暨外交學院取得碩士學位。他曾在台灣的《中國郵報》任職,也擔任過美國防部中蒙台港科科長、日本科長等職,並曾任職於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其妻李弘敏在民生報、台視等媒體服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