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國外】歐巴馬讚印大選允與新政府合作

發表于: 2014/05/14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盛讚印度規模龐大的大選,並承諾與新德里下屆政府密切合作。
歐巴馬在聲明中說:「印度召開史上最大型民主選舉,生氣勃勃地展現我們共有的多元與自由價值,為世界樹立了典範。」
「我們期待看到選舉結果公布後的新政府成立,也期待與印度下屆政府密切合作。」
歐巴馬並未提及印度民族主義者莫迪(NarendraModi)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這場5億多人投票的大選結束後,出口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將成為最大黨。
多年來,美國拒絕與莫迪往來,因為他2002年接任古茶拉底省(Gujarat)省長沒多久,古省爆發致命的反穆斯林暴動,莫迪卻未能迅速遏止,導致至少1000人喪生。
華盛頓2月間結束對莫迪的杯葛,當時即將卸任的美國駐印度大使鮑爾(Nancy Powell),在閉門會談開始前與莫迪握手。
印度大選投票昨天結束後隨即公布5份出口民調,有4份顯示印度人民黨將勉強取得多數,代表印度將由莫迪領導的新政府接掌。
那樣的結果對目前執政的國大黨(Congress)以及領導國大黨的甘地(Gandhi)王朝都會是難堪的挫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