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正妹教師「販賣閱讀」 創新教學獲獎

發表于: 2013/11/27


「我想成為給別人機會的人!」七十九年次、廿三歲的新北市福營國中「辣妹」教師黃方妤,足蹬三吋高跟鞋、穿著超短迷你裙、塗擦五彩繽紛指甲油,昨天獲教育部頒發「教育實習楷模獎」第一名殊榮時,非常吸睛。
心疼中輟生 立志當老師
黃方妤去年從輔大中文系畢業,她表示,讀大一時去偏鄉某國中當攜手計畫老師,班上有一個眾師眼中常逃學的壞學生,她卻覺得這個孩子很可愛,相處一陣子後,還跟她分享「長大後想當憲兵的夢想」,也願意再回班上讀書,未料她離開後,這個孩子和學校老師發生衝突,被學校輔導轉學,到新學校後就「消失」 了,真的變成中輟學生。
黃方妤表示,她知道後很傷心,也回頭想要找這個孩子,但連孩子的阿公阿嬤也找不到他,後來聽說染上毒癮,「如果我是這個孩子的學校老師,我會想聽他說什麼,再給他多一些機會,因此我想當上正式老師,成為給別人機會的人」。
為考上新北市教師甄試,黃方妤閉關半年,每天苦讀十二小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很幸運地應屆就考上,還勇奪第一名,她研發多種創新教學方式,例如她設計「閱讀販賣」課程,採用角色扮演方法,她當出版社老闆,學生都是職員,五、六人一組,負責推銷指定商品(某本書),學生為成功推銷,必須先仔細閱讀、討論再上台報告推銷,有競爭、有互動,成功提高學生閱讀意願,現已成為福營國中全校性閱讀競賽活動。
李璧瑩撲克牌教學獲肯定
靜宜大學英文系、嘉義大學數位所畢業的李璧瑩,也是很幸運地畢業就考上教職,現擔任苗栗高商應用英文教師,她自製英文字母A到Z的撲克牌,研發改良撲克牌遊戲規則,讓學生透過熟悉的「心臟病」等撲克牌遊戲,幫助記誦英文單字和正確發音,昨同獲教育實習楷模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