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歧視? 信義計畫區 機車格大減

發表于: 2013/10/21


逛街、搭信義線 面臨無位可停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想在信義計畫區停機車,越來越難!北市府趁捷運信義線興建、即將通車之際,整頓信義路和信義計畫區周邊交通,大量減少機車停車位;未來騎機車去看電影、逛街,甚至年底信義線通車後,要騎車到車站轉搭捷運,恐面臨無位可停的窘境。
信義線即將通車,記者實地觀察,端點象山站三百公尺內的機車格竟只有約三百格,根本一位難求,但汽車格位、汽車停車場空位都停不滿;機車族想要停得離百貨區近一點,就得停在收費格內,甚至收費區也不好停。
另從今年四月起,原本世貿二館旁邊的A20廣場配合開發案淨空,瞬間少了一千四百格停車位;工務局在巷弄內做人行道和水溝蓋工程,也減少百餘個停車位;因應捷運通車,今年完成的信義路新路型也大規模取消機車停車格,捷運站旁也僅設自行車架和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借站。
不僅機車位難找,違停狀況也多,警方每月在信義計畫區開出的機車違停罰單可達九百多張,讓機車族大嘆「簡直像要把機車族趕出信義計畫區」!
信義線沿線車站 都沒設機車格
負責信義路道路復舊工程的捷運工程局南區工程處人員說,市府高層在新路型的規劃中,從未將機車納入考量,交通局的路型設計也未納入機車,因此沿線車站都未安排機車停車格。
市府鼓勵騎單車 視狀況調車格
北市停車管理處也表示,機車停車位確實較之前少很多,但捷運站周邊增設許多自行車停車架,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或YouBike到捷運站、再換搭捷運;未來會依捷運通車後的狀況再做考量,若有必要,會先取消巷弄內的汽車停車格。
騎士批優待汽車 對機車下重手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認為,北市推廣自行車綠運輸很好,但也不應該直接扼殺機車停車位,且信義計畫區汽、機車停車位比例明顯差很多,「全世界都在減少汽車的數量,但北市對待汽車仍很優待,對待機車卻下重手,市區內機車這麼多,如此的政策真的很弔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