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殊「勘」嘉許 獎狀寫錯字 錯把勘當堪

發表于: 2012/07/25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印製全市五千多張市長獎、教育局長獎獎狀,被發現「殊『堪』嘉許」,錯印「殊『勘』嘉許」,重印發回各校通知受獎學生更換;教育局昨天還特別解釋「勘與堪」通用,並「好意」提醒尚未更換學生儘速回校領取新的獎狀。



有議員、家長認為教育局身為教育主管單位,未能以身作則,獎狀還能出現錯別字,直批「太扯了!」甚至被抓包還硬拗成兩字通用,真是聞所未聞。



新北市立高中、國中小等校,今年六月中旬陸續舉行畢業典禮,學生領到的市長獎獎狀與教育局長獎獎狀,被發現「殊勘嘉許」怪怪的,有家長查了字典,或比較去年獎狀,應是「殊堪嘉許」才對,紛紛向學校或民代反映,質疑教育單位還會寫白字,很不可思議。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解釋,去年以前的獎狀都是「殊堪嘉許」,今年校稿時,沒有核對去年的獎狀,加上當時校稿同仁認為「堪」與「勘」兩個字通用,於是沒有將「勘」字更改為「堪」,等到獎狀發出後,有老師反映是錯別字,於是整批獎狀緊急重印,並行文各校通知學生到校更換新的獎狀。



議員王淑慧批評,教育局在這起事件做了最壞示範,首先區區一小張獎狀,別單位印錯了也就罷了,身為教育主管單位還會出錯,讓人無法原諒,而且錯了還要硬拗,稱「勘」與「堪」兩字通用,如此無厘頭的作風。



議員周勝考反諷,要是他會留下這張獎狀,他說,有學生領到印錯的獎狀不願意回校更換,這些學生或家長認為,連教育局都寫錯字,這張獎狀更顯彌足珍貴,應該留做紀念。



議員張宏陸也批,教育局讓他開了眼界,如果不承認印錯,那就不需要重印,既然重印了,認錯就好,還可以有理由說兩字通用,如此教育局,也難怪這一年多風波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