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84106枚
 0 

【國中】段考試題與補習班同 家長不滿

發表于: 2012/05/18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8日 上午4:23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秀水報導〕彰化縣秀水國中前天考完第二次段考,就有家長指控國二數學科考題跟坊間補習班複習題本相同,家長質疑助長補習歪風,變相鼓勵學生補習。對此,校方昨日澄清指出,整張考卷廿六題當中有四題出自教材題庫,這四題剛好被坊間補習班抓題命中,這四題都屬於課內範圍,只要學生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勤練習作,邏輯觀念清楚就會作答,跟補習與否無關。



校方允改出題方式



校方強調,學校檢查補習學生提供的兩本補習班段考複習題本,兩本題本出了一百四十二題命中四題,命中率其實不高,但考試一考完馬上就傳出補習班命中率很高,不難讓人懷疑傳話人的動機,學校不希望替補習班打廣告,今後會改變出題方式,避免外界疑慮。



署名「繳不起補習費的家長」向本報爆料指出,有學生考完數學後就說,考題中有四題跟坊間補習班複習題本題目一模一樣,一字不差,圖形還完全一樣,學生看到題目馬上就知道答案,教他們這些負擔不起補習費的家長情何以堪?



補習班142題中4題



家長不滿聲音和質疑傳言湧進校園,帶給出題老師壓力,秀水國中家長會長翁木原了解後表示,該名出題老師年輕、教學認真,第一次出題經驗不足,但老師出題出得很漂亮,以課內為基準,考題難易適中,跟教材題庫相同的四題也是課內習作範圍,學生只要上課認真,回家勤練,沒有校外補習照樣可以考出實力。



翁木原指出,坊間補習班考前為學生抓題是很正常的現象,抓了一百多題命中四題,「你說命中率高嗎?」就算學生校外補習,但沒有認真寫題庫,照樣還是不會,所以,跟有無補習其實關係不大,重點在於學生學習態度。



秀水國中教務主任謝慧蘭表示,出題老師認真出題,根本不認識補習班業者,更沒在校外兼差補習,這次少數幾家補習班抓題命中,出在考題跟教材題庫相同,家長不必讓孩子參加校外補習,在家讓孩子練熟題庫跟補習效果一樣,學校不可能鼓勵學生補習,以訛傳訛很可怕,家長不要被業者招生噱頭自亂陣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