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1 

【心得】母親節返鄉!國道車流量高出2成 高公局:加強匝道管制

發表于: 2013/05/10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這個週末馬上就是母親節了!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母親節車流量會較一般週休二日高出約1~2成,部分瓶頸路段會有車多擁擠情形,將加強匝道儀控管制,以主線行車順暢為優先考量,必要時會機動開放路肩,要返鄉過節的民眾要多加注意相關交通資訊。
5月12日母親節,雖不是3天以上連續假期,但是依據高公局統計,近3年母親節假期週六及週日國道使用情形,車流量會較一般週休二日高出約1~2成。高公局表示,為了高速公路行車順暢,將會加強匝道儀控管制,以主線行車順暢為優先考量,機動彈性調整匝道儀控管制路段、時段及時制,並機動開放路肩。
高公局指出,部分瓶頸路段會有車多擁擠情形,民眾可事先做好行程規劃,出門前先下載「高速公路1968」App或上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相關路況,並多加支持及配合相關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以避開車潮。
高公局也提醒,行駛途中可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另外,為利交通分流及行車順暢,請大家往來中部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程走地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