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其它】每天2顆柳橙 補進7公克膳食纖維

發表于: 2013/06/30


「多C多健康」不只是句廣告詞,也顯示出了維生素C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柑橘類可說是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水果,其中柳橙更在營養密度排行榜中名列第4(第1黃金奇異果、第2奇異果,第3木瓜),維生素C也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每天多補充柳橙可以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還能抵抗夏日艷陽曝曬,幫助美白。
- 幫助肌膚美白淡斑
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對抗壞血病,也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抵抗自由基等有害物質傷害皮膚,使肌膚維持光滑有彈性,100公克柳橙就有54毫克的維生素C,除了養顏美容之外,維生素也是幫助身體吸收鐵質的關鍵,女性常常氣血不足、臉色蒼白,多補充鐵與維生素C,就能有紅潤好氣色。
- 降膽固醇兼預防中風
美國心臟學會指出,維生素C攝取不足,易增加罹患中風的機率,且研究中高膽固醇者若每天喝3杯柳橙汁,1個月後就能有效提升優良膽固醇含量、降低壞膽固醇,顯示心血管疾病與維生素C的攝取有密切關聯。
- 每天2顆柳橙 充足膳食纖維
1顆中型大小的柳橙,就有約3.5公克的膳食纖維,依照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建議纖維素量約為25~35公克,但有9成以上的人攝取量不足,僅到達15~20公克;每天來兩顆柳橙,就可以補充約7公克的纖維,幫助彌補不足的纖維量。
- 消炎抗氧化 防熱性感冒
除此之外,柳橙也是所有水果中抗氧化劑含量排行前幾的水果,包含了170種以上不同的抗氧化物質,其中有60多種具有消炎、抑制腫瘤生成、防止血栓形成的黃酮類化合物,還有研究發現每天吃1顆柳橙,就能降低罹患口腔癌、胃癌的機率5成。
維生素C一直被視為體內免疫力維護的重要功臣,熱性感冒患者可以多吃柳橙補充維生素C,不過若是寒性感冒者,則要避免食用偏涼的柳橙,女性在月經期間也別吃太多,以免會讓身體更寒。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