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1 

【國內】每月省1杯紅茶錢 全班守護南非貧童

發表于: 2012/06/20



北興國中二年一班學生加入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後,定期會收到伊凡的資料及卡片,全部都貼在教室後面佈告欄「愛心專區」,每人並寫小卡片祝福,象徵全班用行動守護伊凡健康成長。



長期資助2名外國貧童的班導師徐曉薇說,去年12月在班上提議參加資助計畫,讓學生了解世界上許多國家面臨的困境,進而幫助別人;但每月捐款要700元,每位同學的零用錢有限,當時有同學馬上附和「團結力量大,省下一杯紅茶錢就有了!」之後全班進行投票,決定共同集資幫助9歲大的南非男孩伊凡,剩餘金額由導師徐曉薇補足。



班上同學張雅筑常利用課餘與家人到醫院當志工,事後,她很開心與媽媽分享此事,媽媽很支持這樣的作法,還自掏腰包20元加入資助行列;班上男同學說,「花小錢就可以幫助別人,何樂不為!」



徐曉薇表示,全班學生從資助過程中,學習到生命的價值,不論是學業或班級競賽,都有長足進步。世展會彰雲嘉辦事處人員說,伊凡與母親相依為命,目前讀小學二年級,喜愛踢足球,希望長大成為足球員,有台灣學子的愛心護持,希望有朝一日達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