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毒品流入校園 教育局加強防堵

發表于: 2012/05/18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7日電)檢警昨天破獲一個組織販毒集團,赫然發現毒品已流入台中市10所國高中,年紀最輕的毒蟲才14歲;中市教育局今天緊急要求學校全面清查,以建立更嚴謹的毒品防堵機制。



台中警方表示,毒品大規模透過未成年者流入校園疑有組織性運作,而教育局初步掌握的資料也發現21名涉案的未成年者中,有13名少年及8名少女,分布在5所國中及5所高中,21人中還有18人在學,3名是中輟生,顯示校園毒品危害的嚴重性。



警方掌握販毒及吸毒學生的資料,已通知台中市教育局及學校;教育局主任秘書鍾愛華表示,這次校園毒品事件確實相當嚴重,由於有太多學生涉案,教育局懷疑還有其他學生也接觸到毒品,因此已要求各校啟動反毒機制,全面清查學生在校外的交往情形。



不過,教育局也說,由於組織分子販售毒品都是透過在學校附近的電子遊藝場經由學生讓毒品流入校園,除要求警方加巡查工作外,也希望家長能多了解孩子的行蹤及接觸的對象。10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