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0 

【新聞】比創意、秀活力 10多所高中職 同時辦畢典

發表于: 2012/06/02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驪歌高唱,台北市十多所高中職昨天同時舉辦畢業典禮,各校比創意、秀活力。北一女中「小綠綠」露小蠻腰大跳熱舞,營造「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山女高老師們則領銜主演「跑跑跑」精采影片,送給學生最大驚喜。



「高中歲月好比一壺陳釀美酒,在畢業這天即將開瓶。」建中今年的畢業典禮以「Raise your glass」為主題,由流行音樂社林正作曲、爵士音樂社吳豐霖編曲、管弦樂社徐尉翔作詞的畢業歌「那年夏天」,一同唱出建中人的璀璨青春。



北一女中會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軸,寓意學生進入校園後,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般,夢醒時終須離開校園,進入另一段旅程,典禮中不時可見撲克牌士兵、白兔穿梭表演,讓現場笑聲不斷。



晚間中山女高禮堂化身成五○年代小雜貨店和戲院場景,走懷舊風,另有廿多位高齡八、九十歲日治時期的三高女校友阿嬤們,也一起返校感受「yesterday once more」的溫馨中山情。典禮中首度曝光的老師VCR「跑跑跑,向前跑」,由老師們擔綱演出,拯救在校園中迷失方向的主角,最後送上一杯「淡定紅茶」。



士林高商則在畢業典禮上,搬出一大罈女兒紅,象徵嫁女兒的心情,並在全體親師生的見證下進行封存儀式,特別窖藏保存,並與畢業生相約十年後,返校歡聚一堂啟封慶祝。



今天景文高中畢業典禮上,將由輾轉花了五年才讀完高中的畢業生陳銳,與父親陳凱倫一同上台合唱「新不了情」,表達對學校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