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比序百百款 12年國教免試入學「比」較難

發表于: 2013/08/1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8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十二年國教希望學生均衡、多元發展,但比較國中會考、志願比序、服務學習、檢定證照、體適能、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等層層疊疊項目的結果,似乎讓免試入學成了更嚴厲的一場考試。
一○三學年度高雄市國中畢業生約三萬兩千多人,公、私立高中職加上進修學校、實用技能班、建教合作的招生人數約四萬一千多人。私立高中職、公私立進修學校採登記模式,登記人數超過招生人數時以電腦抽籤。
公立高中高職採申請模式,申請人數超過招生名額則啟動超額比序方式。比序項目包括國中會考、志願序和多元發展項目,多元發展當中又分均衡學習、服務學習、體適能、競賽表現、獎勵紀錄、檢定證照和幹部任期。
其中競賽表現、獎勵和幹部任期都遭到可「量身打造」的質疑,尤其國際性競賽前八名與全國性競賽前三名同樣可加九分,更被認為是替有錢人子弟開了方便之門;服務學習項目更遭批讓「公益」學習變成「功利」學習。
教育局高中科長游淑惠指出,原本的多元發展項目比序中確實會對學生造成較大壓力,但在刪除多元發展項目各單項比序、七項合計一百分採計四十分,一般學生只要完成學校安排的服務學習、達成體適能、均衡學習,就可拿到採計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