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1685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0年桃園國小教師甄試英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7/31


考上年度:2011
考上何種考試:桃園國小教師甄試英師
使用阿摩多久:半年
阿摩最大特色:阿摩一個很棒的教甄分享平台,有很多熱心人士提出各種資料,讓這個平台更加豐富起來~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成功的機會~


如果你想考英師,茲分成幾個部分說明:
(1)檢視資格

必須先檢視自己是否需具備英師資格

如是否為英文系、英語研究所或英語輔系

如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或同等級的其他英語檢定考試

而之後可能會實施的加註英語專長事項也要特別留意

(2)經驗累積

其次,就是累積教學經驗,有任何英語代課的缺都去考,以長期代理教師優先考慮,代課時,盡量徵求其他英 文 老師同意,入班觀摩其教學,學習他人優點。

(3)多加研習

接著,有任何英語教學的研習盡量參加,學習一些引起動機的小秘訣、小遊戲,從中找出適合自己風格的教學方式如唱歌、說故事、使用手偶作對話、作角色扮演…等。

(4)筆試準備

將教育、國語文、英文、數學的近十年內考古題作熟,特別是教育,英文部分要注意教材教法的考題。

(5)口試準備

蒐集網路上所有英師口試過的題目,分門別類如班級經營類、英語教學類、時事類….等,試著條列式用英文擬答,再試著背起來或用自己的話講一次,如能找到一個發音很好或出過國的同伴陪你練習或當你的考官考你更好,大部分的縣市都要求全英文對話。

(6)試教

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萬用流程(引起動機、教學、綜合活動)

我自己是用唱歌開頭,例如教天氣就用自編的How’s weather歌曲唱出(曲調是London bridge曲調),接著就複習單字用phonics複習單字,然後假裝自己是一個記者在播報天氣,帶出How’s the weather 句型,然後以小組、個人念讀方式讓學生練習句型問答,接著帶出一個讓學生彼此有互動的活動如學習單互相採訪或小卡互相練習的遊戲。每種主題的流程不盡相同,但百變不離其中,但是這種模式要自己尋找,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唱歌,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演記者,你要視自己的特質來找出適合自己的萬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