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6339枚
 3 

【上榜心得】民國102國中綜合輔導科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1/12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國中綜合輔導科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題庫多,能對症下藥。
送給大家一句話:找出自己的弱點然後補足,知道自己的優勢後保持。


教檢:

1.實習間:瀏覽陳嘉陽上中下冊一次(沒讀輔導+心理學章節)
2.實習後~考前(3月):陳嘉陽輔導+心理學章節、考古題、艾育(從考古題不熟部分加強)
3.其他:參加師陪兩次模擬考、一次簡答題答題策略課程、他校師培模擬考一次。→此時請認真演練國文作文、簡答題答題技巧。

成績:平均73.5分


教甄:(一邊兼課10堂一邊準備,非全職考生)
A)專門科目:
1.四月~五月:corey一次、助人技巧一次。
2.五月~七月:阿摩專業科目。
3.實習間~七月:考題整理(重點中重點阿)
B)教育科目:
1.五月~七月:阿摩教育科目。
2..實習間~七月:考題整理(重點中重點阿)

戰況:(102應屆生)
1.花蓮考區三校合招(考個諮+團諮+口試):貢龜→此時發現自己實戰很弱,而且有種被否定的感覺,『要趕快站起來』。
2.南區聯招高雄初試:教育(89分)+專業(75)、複試81分→錄取綜輔第八。
3.中區聯招苗栗初試:60(還是65我忘了,因為已無心考試,哈哈哈但還是有過門檻)

小撇步:
1.教檢:請保持讀書的感覺,每天至少三頁面,並與世界隔離。師培幫你安排的,照做就對了。
2.教甄:請找到好戰友,周圍的考生不是你的敵人,而是幫你一起考上的人。發現自己的弱點,教甄的難在克服自己。
3.阿摩:題目多不是重點,要找出自己錯誤題目的『主題』。本人會用word統整此主題,然後考前狂看,會這樣做是因為時間不夠,
用筆記已經來不及統整和組織,且我看電腦不會想睡覺,讀書真的很想睡,固一邊整裡一邊消化,知識是連貫,如果發現讀
很多但作題結果不好,表示並未統整消化它。

心得:要有迫切的心和積極的行動,如果盡力了請給自己掌聲,有時候是運氣和機會有沒有來到。
剩下的是要了解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式,就像我知道有些人喜歡在圖書館讀書,但偏偏我獨自一人時才能消化東西,就像有些人喜歡手寫
筆記,但我知道我剛開時前三十分中會很認真,但進度會很慢,就像我知道我輔導在怎麼爛也還是會有一點基本分,於是我狂讀教育,所以
請發現自己的長處與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