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
阿摩第 3 期
8318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2國小英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10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國小英師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隨時可做,網路隨時讀書會
送給大家一句話:一直走下去,一定有路,天道酬勤。


終於通過困難的教師甄試,對於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的我而言,除了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許多幫助我的人,志光豐富的考試資源,除了感謝一些有形有相的幫助之外,更感恩老天爺的幫忙。相信上帝的親友,幫助我熱心的禱告,相信佛祖的親友,應該每間廟的光明燈都幫我點完了,
上帝和佛祖我都深深相信,在徬徨的代課生涯中,是我心靈上能持續走到今日的力量。
大學時期在政大外語系求學,也修了很多英語系的課程,大一時在補習班教英語時給我很大的成就感,成人班,高中班,國中班,幼兒園,都有教,常常爸媽和孩子都是我的學生,或奶奶和孫子也都是我的學生,學生戲稱我老少咸宜。研究所念完教育大學的英教所並拿到學程後,到現在考上,認真一算,竟然也報名了六個年頭的教甄,第一年一畢業,幸運的考上私校,第二年因為念書準備時間不足並沒有進複試,但很幸運的也考上了一年的代理,第三年狂做教綜題目,台北縣考了90分,口試的T分數63,但是試教只有15分,因為我教錯課了,我想評審應該給我零分,以自己可怕的經驗想告訴學弟妹,在壓力很大的狀況下,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大家千萬不要發生這種事,但在這年,妹妹已經通過教甄了,我和妹妹抱頭痛哭,至少家裡有人上榜了。第四年懷著老大進新北複試,第五年是新北的備二,備一備上了,差零點零幾分,有進苗栗複試,今年第六年,在新北65位上榜中,考了前5分之一,並且進中教大和新竹的複試。
今年我們組了讀書會,大家討論筆試,每個月有平均兩到三次的試教,每次儘量邀請志光考上的老師回來看我們試教,給我們指導。感謝讀書會夥伴們從九月就開始積極準備試教口試,口試大家每次討論每人分配幾題,然後完稿放在FB的社團,慢慢累積下來,要考試時就不慌張了,誠懇建議大家平常就要準備試教口試,千萬不要上了複試再準備,只有不到一週,又要報名,又要準備雜七雜八的事,加上學校已經變成大烤爐,對考試是很不利的。在讀書會一定不藏私,現在資訊爆炸,很多知識都進入半衰期,可能兩三年所知的就被淘汰毫無價值了,大家在一起是非常難得的緣分,就應該把自己最棒的東西拿出來,這樣大家才水漲船高,心裡應該祝福夥伴都上都好。這場考試從筆試試教口試,都充滿著運氣,平常多做點善事,多累積一些幫助人的好能量,相信好心是有好報,人在做天在看的。
志光的課程非常棒,聶雷老師的英文,蕭世蒼老師的應考技巧,張力老師的口試試教,對我的幫助都很大,很感謝政明主任,給我們很多的鼓勵和信心。希望學弟妹能珍惜這麼讚的平台,早日上榜。每個人準備適合的方向都不一樣,多請問考上的前輩,抓住適合自己的模式,隨著生命的脈動讓自己進步,讓自己更有在教育圈奉獻的能力和本錢。我自己的規劃組織能力較弱,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強項是充滿著熱忱,不怕辛苦,執行能力較強。面對筆試我就狂作考題,面對專書時在念不太下,但也有考上同學是好好念專書考上的,但這方法不適合我,幸運的是中教大還比初試門檻高十分,阿摩的冠軍賽還蠻有用的。多上網找一些考上的高手,多請問學習,成功者都樂於助人,並給人鼓勵,但請注意禮貌。我自己有個部落格(婕鈮's, jannis56789),我把每日蒐集有益於考試或教學的資訊儲存與此,對自己在筆試口試試教上很有助益。有些較私人的訊息有鎖,但有蠻多是公開的,建立自己能夠一眼就懂的筆記和資料庫在這個時間很有限的考試中,受益良多。
許多考上的老師,都說打坐靜坐對美好未來觀想對他們抒壓有很大的幫助,我儘量要求自己每天meditation一小時,對自己是非常有效率的放鬆,釋迦摩尼佛救世基金會的師兄姐給我很大的精神支柱,感謝他們邀請那麼多考上的老師來看我試教,感謝長老會的牧師不停地為我禱告打氣,謝謝學校的老師,每每看到我,總給我鼓勵打氣,讓脆弱不堪的我能持續往前,謝謝孩子的家長給我打氣,幫我拜拜祈禱,謝謝我的父母公婆對我不離不棄,鼓勵傷痕累累的我,不要放棄。謝謝先生妹妹陪著我做教具,聽著我一遍又一遍的試教,一次又一次的自我介紹,聽到都知道我下一句是什麼都背起來了。謝謝可愛的女兒,你是媽媽努力的原動力,媽媽想告訴妳就算實踐夢想艱辛,只要一直走下去,就像一隻受傷的飛雁,會有人看到傷口,給予協助,傷口會復原,飛翔會實現,生命會起飛。
考上是另一個起點,許多挑戰正在前方,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祝福所有努力的人,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