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3 期
5008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2/20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對於考古題有疑問時,阿摩線上有豐富的資源分享。
送給大家一句話:有目標與理想,就相信自己,奮力邁向成功之路。


從踏入國考之路到上榜,一共花了我兩年多的時間,這中間我從四等一般民政轉考一般行政類組,原因除了是往後工作的內容是自己比較喜歡之外,考試的科目是自己比較感興趣(指公共管理)。
起初,我和一般人一樣,對於國考任何資訊一概不通,因此只好去補習班詢問有關課程,但是事實上補習班的費用真的一點也不親民,當時我一直有個信念只要自己肯讀,不一定要加入補習班的行列,但由於家人陪同詢問,他們認為補習才是最快的管道,於是就決定購買函授課程,回家自己讀書。
事實上,我除了剛開始憲法看過光碟外,其他科目我都沒碰過。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因為光看光碟你的時間就耗費在那裡,自習的時間哪夠呢?考古題一堆,什麼時候才能練習?還有函授課程師資有差,何必花大錢卻買次等品呢?於是中間的過程我到處去書局翻閱各家的參考書籍,尋找自己適合的書籍,基本上我建議對於沒有接觸過國家考試的考生且又不是曾經學校修過的課程的科目,最好上網查詢有名的大學用書來看,因為國考的出題重點百分之90都在那些範圍裡面。
準備的順序先大致上看過一遍,之後開始細讀,每本書最好能在考試前看過三遍以上,配合補習班在坊間書局就有販賣的重點整理一本,從中除了更加深印象外還能順便掌握出題趨勢。在準備考試努力K書的過程,切記,要給自己每天的讀書時間分配和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地循序漸進,並準備在考試前兩個月開始狂做考古題,可以上阿摩線上測驗,或是自己至考選部下載歷年考提整理成冊。做題目的過程只要有疑問或做錯的題目就標記下來,上阿摩查詢或翻閱書籍,而在考試日前兩週開始複習之前所做過題目有標記疑問、錯誤的題目就好。最後當天請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考試,相信我,雖然大家都是這麼說,但是考試時太過緊張沒好效果。
另外準備國考的過程,親朋好友的過問關心,也不用太過在意他們的眼光,相信自己就努力去做,對得起自己的付出,一切就值得。當然別忘了固定安排時間做些運動或休閒活動,讓身體保持健康更能促使頭腦靈活清晰增進讀書效率。
在此預祝各位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能夠金榜題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