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6832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國中英文科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29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國中英文科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7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感謝阿摩齊全的考古題讓人可以不停地練習,一直錯的考題也可以收錄。最棒的和高手們討論某個艱難的題目,看他們不同的想法,並提出自己的想法或指出專書出處,這個過程彌足珍貴,收穫良多。
送給大家一句話:今天100%極限努力,才能讓明天的自己擁有100%的信心。


在考試之前,我問自己:你要第一年就考上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一定要第一年就考上!

教甄是讓人心情起伏很大的挑戰,我認為讀書其次,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動機,以及吸收旁人的正面能量!

動機:今年九月結婚,正式老師的福利無限制地激發我。

正面能量:考試期間,沮喪有!想放棄有!哭哭有!難過有!覺得考不上有!很想一走了之有!偷懶有!負面的情緒是壓倒考取必勝的一根草,能救你的能幫你把那根輕輕的草挪開的,只有你自己,還有周遭的親朋好友。

好了,動機有了,正面能量有了,接下來,我們談談怎麼準備的吧。

教檢後至考前一個月:
1. 每天就是考古題、檢討考古題、重寫考古題。考古題的好處讓自己清楚知道自己還有哪裡沒讀到,並趕快檢討吸收背起來。
2. 考古題作一次的絕對不夠,兩次?想一年就考上的兩次也絕對不夠!四次五次是家常便飯!(本人的考古題做了96到101年度,102年的,就算考完,也要再做一次,然後檢討,然後再做!)
3. 教育書目我只有讀:嘉陽三大本、艾育教檢、網路好心筆記三份。讀很少,但每一種我都精讀到三次以上。
4. 英文專業:王鑫GRE字彙。單字我只背了一本,而且是選背,將96-101年國中考古題出現的單字在單字書本上畫記,然後精背。粗略計算應該重覆背了十五次左右。
5. 時間管理:計算自己一天讀了幾個小時,就會發現自己要讀滿八小時是不容易的事,(吃飯洗澡都扣掉喔)但長時間的讀書是必要的,會讓自己沉浸在讀書氣氛中。

考季開始:
1. 考完台北新北兩場,發現教育科目讀不夠精,立刻和一位同學組了兩個禮拜的精讀讀書會,書目是嘉陽三大本跟考古題。
2. 檢討自己的不足很重要。

心得:
今年是第一年考教甄,考得沒有符合心中理想地區,意外上榜更是求來的,本人英語和教育底子極其不好,只能:讀、讀、讀!我抱怨考試都抱怨不超過五分鐘,不然會影響讀書的品質。在讀的累的時候和同伴聊二十分鐘,就又會有精神準備。過去幾個月的準備現在看來像一場夢,只有同伴的協助和親友的支持才有深刻印象。

「考上不是解脫,考上之後,才是上天真正考驗你的開始。」

記得在PPT上,看過這樣的宣言。我很認同,考上之後,要做的努力,當然要比考前付出得更多。最重要的是:感恩、惜福。
我始終相信,只要有心、用心,那個位置終會是自己的。加油!衝到底!就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