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1449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8/30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透過大量題目的演練突破自己讀書的盲點,省下上網找考古題列印的時間與紙張
送給大家一句話:不要去管錄取率有多低,只問自己是否真有上榜的決心


以選擇題的考試來說要考高分除了把書讀熟之外,唯一的訣竅就是大量做題目,除了練習之外也可以找出自己讀書的盲點。做選擇題必須要非常細心,因為選項常常會考得很細,舉法學大意這科來說,題目選項常常會把法條敘述的「應」以及「得」對調,若是讀書不夠仔細的人常常會看半天找不出到底是哪個選項有問題,所以劃重點的時候除了劃線之外最好也能把特定關鍵字以及考點特別圈起來,所謂的考點就是透過大量演練題目,自己就會發現哪些東西是出題機率高的。還有除了選出正確的答案之外,另外三個選項也要知道為什麼錯,選項敘述必須要怎麼改才是正確的,因為出過的題目可以換個敘述或是選項再出一次,這樣的話做一題等於有做四題的效果,以後類似的題目不管再怎麼變化都難不倒你,這樣做題目的效果才會好,實力累積會很快。
建議準備考試的考生要有適當的娛樂,每天除了讀書之外,最好能花一些時間去跑步運動一下,且作息一定要正常規律,不要熬夜,不要因為準備考試而把身體搞壞了,這樣真的非常不值得。通常準備考試都是持久戰,找到一個能讓自己堅持下去的步調非常重要,我必須要強調讀書的效率遠比坐在書桌前幾個小時還要重要,或許有些人每天可以讀10幾個小時以上甚至斷絕跟朋友的一切連絡以及娛樂,但這種方法並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有時候明明心情不好或是很累的時候硬要逼自己坐在書桌前那讀書效果也不會好的。我在假日通常會跟家人去外縣市吃飯走走,偶爾也會跟同學朋友連絡一下感情,通常朋友知道自己在準備公職都是會給予關心與鼓勵的(除非是損友,這種朋友不交也罷),準備考試的過程通常都很孤單,且常常還得要承受親戚長輩的關切,所以壓力大的時候跟朋友小聚一下也對排解壓力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會考佐級事務管理單純只是想試試看,結果最後不但上榜而且還是榜首,真的是自己一開始完全不敢想像的。在考試前看新聞得知今年鐵特報名人數銳減,且佐級事務管理的缺額光是正額人數就已經比去年總共錄取人數還多,更大大加強了我的信心,放榜後錄取標準的確也降低滿多的,真的很慶幸自己一開始沒有被去年錄取率嚇到而放棄這個考試機會。準備考試真的不確定性很大,有時候也難免會有一些負面想法,比如說常常會想自己如果沒考上怎麼辦?去年錄取分數這麼高我真的能達到嗎?錄取率那麼低認真讀也不見得有好結果...但一定要告訴自己一定會做到,錄取率再低每年也是有人考上,不到最後關頭怎麼知道那個人不會是你呢?就算是催眠自己也好,因為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就拿我自己來說,如果我一開始就因為去年的高錄取分跟低率取率而不積極準備,那麼我今天也許也沒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上榜心得。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就是,不要妄自菲薄,有一句話叫做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努力,一定會有所回報。人家都說考運很重要,但是運氣是不會平白無故降臨在自己身上的,且運氣也必須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之上才有意義,在這麼競爭的考試中要脫穎而出,實力及運氣是缺一不可,一定要自己先努力耕耘之後才會收穫甜美的果實,所以下定決心勇往直前認真拼就對了,相信上榜就離自己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