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15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高考一般行政類科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4/11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高考一般行政類科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我都是使用關鍵字搜尋把同一主題的相關題目全部找出來,然後不斷地在這個主題裡重複做,一方面可以了解這個主題的出題範圍,二方面也因為不斷重複加深記憶。另外,每個題目都開放讓人可以留言解說,對我來說不用一直翻書找答案,省去很多時間,也可以從別人那裡學到背誦口訣,這對沒上補習班、自己念書的我有很大的幫助。
送給大家一句話:考試的不二法門就是重複再重複,重複越多次,勝算就比別人更多。想玩、想看電視的時候,想想這段時間若拿來念書,離考上更近,就會乖乖坐在書桌前念書了。


【考試前的衝刺重點】

口訣記誦:我大概在考前一週,才終於理解為什麼程明老師要教這麼多口訣。平常聽錄音檔,重點在理解,所以這些口訣都被我直接忽略,但考前真的覺得要記得起來,唯有靠口訣,所以除了老師的口訣之外,我自己也發明了一堆口訣,真的,多念幾次就記得起來了,考試答題就很順手。

掌握基本題:念書到後期,很容易陷入鑽研的迷思,作題目會越來越難,然後把自己搞得越來越模糊,其實在研究過高普考歷屆考題後,我覺得基本題型才是重點。最根本的概念弄懂弄熟,題目再難也都可以用基本概念去延伸變化,反而是鑽研得太難,基本題若沒掌握,那真的是得不償失。

不斷重複:重複是記憶的不二法門,重複越多次,就記得越久,特別是只考選擇題的部分,我都是重複的做考古題,加深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