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19584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102教師資格檢定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4/15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102教師資格檢定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多元的考題,以及提供大家討論的空間,有助於釐清易錯的觀念
送給大家一句話:成功是留給撐到最後的人的


我的讀書方法是
1.先看完一科,再寫當科阿摩。
2.看下一科後,趁著讀到告一段落時,寫上一科的阿摩,以避免忘記。
3.第一輪每一科給自己1~1.5個月的時間,務必看完並記熟。
4.第一輪看完後,給自己1~2週時間,狂寫阿摩,並給自己目標(例如:50分或60分)
5.開始看第二輪,亦利用空餘時間寫阿摩,並給自己另一程度的目標(60或65分)
6.第二輪,給自己2週~4週時間,務必讀完。
7.第三輪以後,重複上述的方式,讀書、阿摩、讀書、阿摩,直到考試前,唯每一輪的讀書時間應越來越短,第三輪後,應可以每1~2天就讀完一科,增加寫阿摩的時間。
8.多善用每次考完解答留言的功能,順便練習問答題的寫作方式。
以上是我的讀書方式,以下再分享記憶的方法
1.只有少數該背的論點一定要照順序,若要照順序記,請用聯想的(例如:蓋聶的學習條件論,其實就是上課的流程,把上課流程整個跑一遍,就記起來了)。
2.若沒有順序規定,請自行排列組合,並找各項其中的字連接起來,用自己好記的方法去記(例如:聖吉的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有五:若要學習如何學習,應在哪個組織學?『超心願學系』)。
3.切勿一字一字死背,若可以的話,不如上網找論點提倡者的生平,有助於記憶。
4.多用表格或組織圖去記。
考前最後2週~1個月,加強解題能力,由於問答題的評分較主觀,建議最後一個月多加強選擇題,務求選擇題拿高分,問答題當然不可放棄,寫選擇題時,連各選項為什麼錯?對在哪裡?都要知道。
以上是我的方法,希望對各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