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4890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新竹縣國小一般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8/10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新竹縣國小一般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都可以做題目,有疑惑也能馬上解答,非常方便。
送給大家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成功就只差一步的距離,請堅持。


阿摩是我額外輔助的練習,喜歡他的便利性,趁著空堂或下課時間,就會做個幾題。
另外,除了狂做考古題外,熟讀課本也相當重要,課本才能將知識的架構撐起,因此做題目和念課本都要雙管齊下,平日帶班請多多思考每一堂課的教法,以及學生的行為情緒問題、如何補救課業問題,開會認真聽行政人員的報告,對於口試、試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自己本身沒有強大的讀書會、教具團隊在背後幫忙,但是只要平日多參加好的教學觀摩研習,自然也會懂得什麼叫做好的教學,進而修正自己的教學方法,因此,別嫌學校活動麻煩、學生問題很多,這些都會是幫助考上的養分。
抽題式的試教,教具不用做的很精美,加分板也絕非必要(我沒用),以我自己為例,教具只使用兩張A4彩色圖片,其他都用板書呈現,再次強調教學流程才是重點,活動銜接順暢,肢體、表情、口氣要放到最開(盡你所能),當教完下台時,你是流了一身汗,並且心中有一股順暢的成就感,相信成績應然不錯。
考試真的很煎熬,但相信我,考上的人並非神人,沒有考上的人也絕非弱者,只是要問自己,真的用盡全力在準備了嗎?若真的用盡全力走在這條路上,即便沒有強大的後盾,你也絕對考得上!!
最後,請對生活周遭的一切心懷感恩,以平常心來面對考試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