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46785枚
 0 

【上榜心得】民國104年初等一般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3/12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初等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題庫多元,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找到詳解或發問,會有熱心摩友為你解答,有時還有勉勵的話。
送給大家一句話:雖然持續、專注、認真很重要,有時該放鬆就該放鬆,祝各位早日脫離考海。


首先很感謝阿摩這個平台,當我遇到問題沒有老師和同學可以討論,可以在這裡發問、找答案。

一、專業科目

1.法學大意
我是把時間放在專業科目較多,尤其是法學大意,只要把考古題不熟或不懂的地方搞懂,常考的法條要看熟,主要重點優先次序民法、刑法、訴訟法、行政法。

2.行政學
行政學就多做題目很有用。

二、共同科目

1.國文
我本身是中文系,但為了提升解題判斷力,我去買了國中文意判讀類或者高中閱讀文章的
書回來看。然後多做題目,且把文意測驗題型和閱讀題型分類整理後,發現對於選答案準
確度很高,這次可以有幸上榜,多虧國文拉我一把,竟然有90分以上。

2.公民
除了多做考古題外,還買了高中課本與參考書,去找歷屆考古題,而且三民網站有詳解超
棒的。建議重心放在經濟、政治章節上。

3.英文
由於投資報酬率低,沒有花太多心血在這裡
以上是我的準備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