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62

【上榜心得】民國104年郵政內勤榜首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2/16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郵政
使用阿摩多久:4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許多試題幫我熟悉考試內容.還有可以與許多考友討論
送給大家一句話:老天爺是不會虧待願意努力追尋目標的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104年從業人員甄試
我的郵政榜首心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除了感謝補習班.我更加感謝阿摩測驗.

筆試總成績 93.66
口試總成績 89
甄試結果 台南郵局正取第1名


退伍後,我就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其間也做過工程師,健身教練,行政助理,我努力的想證明退伍的決定沒有錯,想證明即使退伍,我也能過得更好,過得更有自尊,但大環境似乎沒給我太多機會,不管是工作,家庭,感情,都遭遇挫折…

有一天.我看著馬路上.熙來攘往.我卻覺得自己離他們很遙遠,就好像世界已經遺棄了我.天空好灰暗…..我到底在幹嘛!!
我才意識到.今年已經快25歲,對未來卻仍然茫然…很害怕..無所適從..卻也找不到方向..

但我好想.好想證明..我值得更好.更有自尊.更能背負家人.朋友期待的人生..所以.我咬牙.毅然決然.決定投入人生中第一場極為重要的考試.

我看看自己的帳戶..知道裡頭的錢不多.我沒有太多籌碼.因為沒有多餘的錢.所以我也沒有第2次機會.無論如何.必須一次就考上..就在那時我才開始了解到中國古代壯士斷腕的決心是如何.壓力真的很大啊!!!

而且我不是個聰明的人.想想我過去當兵的魯蛇(loser)人生.是我心底的痛…

正因為我不聰明.卻仍在準備4個月後.考上郵政內勤榜首.這正是我寫這篇心得分享的目的…我相信沒有人是一輩字的輸家!!
所以.我想請大家.多相信自己.多給自己一點希望與勇氣..老天爺是不會虧待願意努力追尋目標的人.我希望自己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更多人.至少我希望.可以給那些快要失去希望.放棄的人.一些力量..


因為我不聰明.之前當兵時也沒在念書..國文.英文.經過當兵的摧殘也退化到只有國中程度..好悲慘..更不用提.郵政考試的專業科目了..企業管理..沒聽過…郵政法…沒看過….全是天書啊!!

我是個沒自信的人.也不聰明..但我想改變.我想證明..我也可以成功!!我想證明.世界上沒有永遠的loser!!
所以我從4個月前..開始準備投入考試時..我就有所覺悟..我必須比任何人更更更認真..比任何人更要杜絕外在誘惑.其實我是個喜歡交朋友的人.我也喜歡跟朋友到處玩..但當我決定要一次就考上時..當我知道自己沒有後路時..我就放棄了臉書..放棄了line…放棄了朋友間的活動..我知道我的犧牲..總有一天會讓我覺得值得.

我報名了補習班課程..當起了4個月的全職考生.
但因為積蓄不多..每餐盡量控制在39元.
補習班早上還沒開門前.我就敢去門口排隊站著念書.等到補習班開門.趕緊進去劃位.為了怕自己唸書睡著..我總是站著念書..從早上站到晚上..偶爾累了..就改成單腳金雞獨立…我不能睡著…因為不聰明.所以只能比別人更拼命..

晚上回到家22點多..換上運動服..開始練體能(說來話長..原本我沒信心..以為自己無緣內勤..以為自己最多最多能上外勤就算萬幸了..沒想到..世上真有神蹟.所以我之後才決心全力拼內勤..儘管機會渺茫..也要給自己一次機會..結果事實證明..天公疼憨人.我考上內勤榜首!)

那時已經10月.11月了..天氣開始變冷…回到家晚上22點多..累得半死..還要頂著風..發抖練體能…隔天還要早起念書..繼續去補習班站一整天..我沒給自己任何休假..沒有任何偷懶的理由..如果心有疑惑就念書..難過也念書..沒自信也念書..開始胡思亂想也是逼自己念書…正因為不聰明..所以只能更努力!!

除了補習.我更加感謝阿摩測驗.
阿摩測驗裡有許多考試卷..各式各樣考古題.並且每一題都有考友們的討論.我自己也盡我所能的在考題後方留下解題.與我查到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助其他考友.
國文.與英文是沒範圍的..我每天會幫自己排進度..照著進度念.每天都要盡量趕上進度.無限次的複習!!逼自己記熟

因為國文.英文沒範圍.所以除了阿摩測驗題的資料..我還自己念了高中課本.也會找網路上的古文來看…並一直做任何考試的考古題..注音.成語..我每個都查..古文.詩.詞..國學常識..題目不會.立刻找資料..一看再看…看到有一天總會讓你背起來了
英文單字.每天都要背.文法..除了歷屆試題.公職考試.其他國營事業考試的題目都要盡量做..遇到不會的.除了PO阿摩..我也自己去網路找資料從基礎開始學..英文閱讀測驗每天做

企業管理.我是一本策略..一本課本好好看熟..並經由一直做題目..所有企業管理相關題目都要做..不能給自己任何偷懶的藉口…如果題目不會…即使一題3小時…也要努力找資料.找理論..並搜尋延伸知識..我覺得阿摩裡的考友們都很熱心..都會分享題目的思路.我也會利用網路上的搜尋找資料…阿摩與網路真是非常非常好用!!

我常常每題花3小時想答案..不管國文.英文或企管..郵政法..皆是如此..堅持自己找到解答..不論花我多少時間!

郵政法是記憶類科目…法律科目..就是要一直看..看到條例要直覺知道是哪一頁..並且也要知道條例與條例之間的相互關西…彼此連結..把郵政法裡的每一條當做是自己的好朋友…每天一定要跟他們交流….每一年考古題..我都做了不下10幾.20次…一定要熟悉…法律的部分..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我每天至少念12小時…斷絕娛樂..但我會運動..如果讀到很煩受不了..我也會去網路看別人的上榜心得…想像著自己會上榜…想像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帶給家人.朋友驕傲!! 如此..又會有持續努力的動力與一定要一次考上的決心

我很感謝這4個月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陪伴
我也感謝宗教上的幫助.感謝清海無上師.與方府元帥的指點

2/16今天0900放榜…我是台南—內勤--榜首
儘管我到現在還有些恍神.可能是太過於開心了…
總算可以為家人.朋友揚眉吐氣!

就連不聰明的我..第一次考試就能考上..而且還是眾所皆知很難考的台南郵局內勤榜首..我希望正在準備的各位能對自己正有信心.只要努力..老天爺是不會虧待任何人的..希望我的心得分享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準備的過程很辛苦..心裡一定很沉重..我真心希望大家都能美夢成真..
希望大家金榜題名!!
PS..雖然我當兵退伍.但我是女生喔.文章也是我本人寫的喔

附件:
1473079572117.jpg(可以下載)
1473079918838.jpg(可以下載)
回報檔案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