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民進黨:公開高中歷史課綱討論紀錄

發表于: 2014/01/29


針對十二年國教高中歷史課綱調整,民進黨今天(28號)表示,整個討論過程都沒有公開,是反民主的黑箱作業,民進黨絕不接受,要求教育部公開委員名單和討論紀錄,以昭公信。
(繆宇綸報導)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表示,這次高中課綱修訂,不論是有哪些委員參加會議,在哪裡進行會議,參與會議的委員又說了些什麼,完全看不到任何會議紀錄,整個過程都是黑箱作業,是「反民主」的作為;課綱針對主權、史觀等進行大動作修正,已經不是「微調」;兩年前新版課綱才作過大幅修正,現在又要大幅更改,造成學生和家長的嚴重困擾,也讓授課老師無所適從『因此,我們有兩點主張:第一點,對於這次的黑箱作業,去台灣化,植入中國史觀的課綱修正,我們絕不接受;第二,要求教育部公開委員的名單與會議的紀錄,對歷史與人民昭公信!』
吳釗燮說,根據民進黨在2011年的民調,有八成五民眾認同國家領土主權範圍除了台澎金馬外,不包括中國大陸,只有10.6%認為包括中國大陸,顯示這次課綱修訂內容,違背絕大多數國人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