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氣溫逾30度「怠速免罰」 估9/1上路

發表于: 2012/06/20





車輛怠速3分鐘就要開罰,從6月1日上路以來,各縣市政府都還沒有開出罰單,但現在政策上路才20天,規定又要急轉彎了!考量台灣氣候狀況,研議加設溫度門檻,只要當天預報溫度高於30度,就不會開罰,這樣按照台灣氣候,一年可能1/3的時間,怠速是免罰的,環保署表示,最快9月1日就會上路。



 



排班載客怕悶熱,司機打開窗透氣,因為怠速3分鐘就會被罰,但現在政策上路才20天,馬上就要急轉彎,加設溫度門檻,各縣市只要預報溫度超過30度,當天怠速「免罰」,最快9月1日就會上路。



 



計程車司機:「你如果客人進來車內太熱,他會叫,(免罰)差不多氣溫28度、26度,28度差不多。」計程車司機:「資訊也沒有那麼多,駕駛人怎麼知道今天天氣(溫度)多少。」



 



目前國外怠速有溫度門檻的有加拿大,車內27度以上免罰,台灣參考的則是香港的標準,攝氏32度免罰,未來可能還會參考香港,「排班」也免罰的方式。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謝燕儒:「(台灣氣溫)攝氏30度以上,其實大概我們統計是1/3的時間,實際上還有2/3的時間,可以來做稽查。」



 



6月1日怠速開罰上路,但至今都未開出罰單,環保署認為是執勤人員行蹤容易曝露,查核不易,現在開罰再放寬標準,執行力是否更受挑戰,有待觀察。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