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水庫蓄水仍不足 三階限水不取消

發表于: 2015/04/13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近日降雨為部分水庫帶來不少雨量,水情較吃緊石門水庫也多增加 4天供水量,不過經濟部表示,由於今天降雨趨緩,第三階限水成效仍在檢討中,目前尚無取消三階限水計畫。

考量水情吃緊,加上距離枯水期結束還有一段時間,石門水庫供水區自8日起,分3區實施供5停2限水。

由於近兩日降雨為部分水庫帶來不少水量,其中以寶山及寶二水庫、永和山水庫增加10日、8日供水量較多,石門水庫也因為預估將有551萬噸水量進帳,可望增加4日供水量。

外界關切,隨著水庫蓄水量增加,是否會考慮取消目前石門供水區三階限水,經濟部官員表示,由於今天降雨趨緩,目前估計水庫入流量僅是預估值,未來4天將持續觀察水庫入流量的情況。

官員指出,由於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4、5月天氣偏乾機率較大,加上實行三階限水還不到一週,實際節水成效還待觀察,「現在評估這個,還有點太早一點」。

儘管目前暫無取消三階限水的計畫,不過官員表示,待石門水庫供水區第一輪分3區實施供5停2結束後,會再評估成效,將持續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