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永達、高鳳將退場? 教育部:3月底決定

發表于: 2014/01/28


少子化衝擊私校經營,已有多校陸續爆發招生不足、減薪或欠薪的危機,目前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已被列為「限期輔導改善」對象,教育部昨天表示,一旦沒有通過,2校在3月底可能會面臨停招、停辦的處分,可能成為國內第一批退場的私立大專院校。
教育部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私校輔導將分為「限期輔導改善」、「學校停辦」、「土地處理」、「學校法人轉型(合併、改辦或解散)」4階段,一旦啟動機制,若持續無法改善,經營不善的私校可能在7個月至1年退場。
稻江、興國被點名?沒證實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指出,私立大專校如果符合下列4種情況,將由教育部專案輔導,視情況給予1至3個月的改善期間。4種情況包括:第一,學生數未達3000人、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60%;第二,技專校務評鑑4等、大學校務評鑑3分之2以上項目未通過,或系所評鑑3分之2以上系所未通過;第三,積欠教職員工薪資累計3個月以上;第四,違反教育法規。
教育部統計,約16所私立高中職、7所私立大專校列入輔導觀察名單。媒體曾經點名,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等私校,被列為輔導名單,但教育部不願證實。
李彥儀表示,有2所私立大專情況較為嚴重,已被列為「限期輔導改善」。
據了解,永達、高鳳2校由於招生不足、積欠教職員薪水,引發教師北上抗議,永達的改善期限是1月8日,教育部已組專案小組進行審核,高鳳要在2月1日前送交改善計畫。
改善計畫 且看且走
針對被點名可能列入輔導退場學校,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招生部主任劉成自信地反駁「絕不可能被列入」,目前學生數破3000人,每年招生率7成,已超過教育部要求的基本6成門檻,稻江說,校務基金尚有數億元足以運用,也沒有積欠薪資,更無違法情事,均達到教育部的四大要求,「憑什麼被列入?」;興國管理學院校長嚴國慶表示,未來學校不再招一般學生,改以特色招生為主,詳細內容不便透露,尋求國立大學併校仍是持續努力目標。目前學校經費充足也未欠薪,不需要有退場機制。
至於高鳳數位內容學院總務長謝捷晃表示,學校預計在農曆年後提交限期改善計畫書,但若改善不如預期,校方強調,一切都會遵照指示辦理,永達技術學院的改善計畫書已送到教育部,正由專案小組進行審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