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4605枚
 0 

【新聞】求撤換「問題」老師 家長發動罷課

發表于: 2013/01/09



聯合報╱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434851_1.jpg



五、六年級學生罷課,在教室外走廊閒逛。 記者邱立雅/攝影








花蓮縣玉里鎮某國小英文老師行為異常,時常無故辱罵學生,昨天有家長到校抗議,要求撤換該名教師,還發動五、六年級學生罷課。校方解釋已經啟動不適任教師機制,不過家長不滿意校方處理方式,雙方爆發言語衝突。

家長憤怒表示,該名教師行為舉止「有問題」,常在上課時突然叫學生離開教室或訓斥:「你剛罵我什麼?」讓學生感到莫名其妙,甚至還有學生走在校園,突然被老師推進廁所質問:「為什麼躲我?」

還有家長說,孩子對該名老師的行為感到恐懼,回家會突然大叫或搥牆哭喊,讓人心疼又生氣,他們多年來跟學校反映,未獲滿意答覆。昨天下午有家長發動五、六年級學生罷課,要求撤換該名教師,否則就要讓孩子轉學,校長前來協調時,雙方爆發言語衝突。

針對家長指控,該名教師囁嚅回應:「從來沒有故意做那些事情,有些事情也許是疏忽造成的,自己教學都以學生學習為前提,也遵守分際,教學正常化。」並未承認辱罵學生。

但有老師透露,該老師不只針對學生,也有其他老師走在該名教師身後,竟遭質問:「你為什麼跟著我?」還有老師表示,曾在學校會議上,遭到該名老師瘋狂辱罵,大家精神都快崩潰了。

縣教育處表示,該名教師今天起調行政工作,避免跟學生接觸;校方已啟動不適任教師機制,請該教師1個月內提出精神科醫師證明。